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党校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01日 浏览: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市委党校于6月28日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常务副校长张健讲话并讲党课,副校长江建华、吴敬秋、张素瑜分别宣读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通报全市党校系统“用学术讲政治”精品课和党性教育精品课件评选结果,传达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用好新教材,讲好新思想”校长培训班以及全市党校工作座谈会精神。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礼金主持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健在主题党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市委党校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市委党校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健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分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内容、重点措施和领导带头的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一要在牢记宗旨中坚守初心,争做绝对忠诚的坚定实践者。党校姓党是党校与生俱来的基因和永远的标识。党校工作者要忠诚于信仰、忠诚于核心、忠诚于职责。二要在攻坚克难中担起使命,争做勇创一流的时代奋进者。党校工作者格局要大、眼界要宽、精气神要足党校工作要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要以超前的眼光,更高的标准来谋划新时代党校工作,通过争创“六个一流”、实施“五个一批”,推动党校工作一年一进步、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三要在对标对表中找补差距,争做爱岗敬业的时代拼搏者。党校工作者要把奉献作为一种生命常态,把付出作为一种生活习惯,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甘于幕后。四要在崇尚实干中狠抓落实,争做作风优良的积极先行者。全校上下要围绕争创“六个一流”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全体教职工经常做到“四个自问”:一问自己有没有追求一流境界;二问自己有没有追求一流的具体目标;三问自己有没有迎难而上担当;四问自己有没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工作激情。

张健要求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党校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放到业务工作中去落实,以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用好新教材、讲好新思想,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切实打造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立得住的党性教育品牌。要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形成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从严治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校风。

市委党校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市委党校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会议表彰了13名优秀共产党员,并对全市党校系统12名精品课获奖教师、7名党性教育精品课件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