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实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2日 浏览: 字体:

5月21日—22日,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主体班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市委党校教务处精心组织下,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师生共40余人参加该项教学活动。

教学第一站是21日下午,“红色讲解员”、原红安县党史办主任、红安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彭希林同志讲专题党课:《红安革命史与红安精神》。彭希林深情讲述了董必武等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故事,大家心潮澎湃,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被他们为了民族利益流血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

教学第二站是红安烈士陵园。22日上午,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巍然屹立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三鞠躬默哀。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不忘初心的庄严承诺。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并在将军墓园聆听了纪念园汪东应主任对黄麻起义发起人吴焕先等三位将军生平的解读。巍峨大别山,浩然英烈魂。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砥砺前行的信念和革命风范,深深感染了全体学员,使大家净化了灵魂、陶冶了情操。

教学第三站是王近山和李先念故居。王近山和李先念故居都是很普通的土砖瓦房。李先念故居旁有一座依山而建的李先念纪念馆。大家观看了李先念生前使用过的简朴生活用品、照片和实物资料,观看了教育短片《大爱》,深切缅怀李先念从一名农民的儿子成长为国家主席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党校学习任务,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更加坚强的意志担负起青年干部的责任,为推动黄冈在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做出积极贡献!(学员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