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教授来市委党校讲学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浏览: 字体:

    322日上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陶良虎教授应邀为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主体班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湖北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健主持报告会。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教授来市委党校讲学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教授来市委党校讲学

    陶良虎教授从科学性、指导性、实践性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他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种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具备科学理论体系的六个基本要件,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科学理论,在于它指导我们党十八大以来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对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种知行合一的科学理论,在指导生态文明实践中,要做到“五大步骤”。同时,陶良虎教授结合湖北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工作思路举措。

    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第一期县级干部培训班、科局级干部培训班、市直单位副科级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四个主体班的学员,以及党校全体教职工200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