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黄冈市委党校官方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市委党校举行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19日 浏览: 字体:

    1018日上午,市委党校在二楼电教室举行以“告别不文明行为”为主题的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常务副校长王炼,副校长江建华、王礼金、张素瑜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五个板块,分别是“唱一首好歌、看一段视频、谈一点感想、作一番点评、发一份倡议”。

    板块一:唱一首好歌。《文明在哪里》,“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你身边在你的生活里•••人人都来讲文明这个世界更美丽,文明在哪里从我来做起,人人都来讲文明这个世界更美丽,更美丽,更美丽。”这首歌告诉我们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人都讲文明,告别不文明行为,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板块二:看一段视频。《假如遇到自私的乘客》、《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公益广告。通过小品的形式,将乘坐电梯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不文明行为表现出来,戏剧性冲突的集合使人们格外能认识到问题的不合理性和严重性,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板块三:谈一点感想。新进教师冯小飞和杨超联系生活实际,讲述日常所见到的不文明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分析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

    板块四:作一番点评。青年教师陈欣欣将代表党校参加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举行的“告别车窗抛物”演讲比赛,她在道德讲堂现场进行演讲,教职工提出了完善意见。

    板块五:发一份倡议。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我们要做到不随意从车窗抛弃各类垃圾,按秩序排队,文明出行,不乱丢杂物,不要乱写乱画,节约用水,爱护环境设施,随手冲厕,爱护厕所环境。要大力弘扬社会公德,告别不文明行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要以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促进文明城市的品质提升,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建设,谱写新时代黄冈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政治处)